美术学院召开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31 浏览量:

为了帮助2018届毕业生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引导和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指导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顺利毕业和就业。10月31日,我院在文津楼102多媒体教室,召开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甄军军,大四辅导员邓晨菲和2018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共同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邓晨菲主持。

甄军军从就业形势、就业技巧和就业方向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他首先强调,同学们应该从自身特点出发,在脚踏实地的前提下,积极为毕业就业做准备。面对激烈竞争的就业形势,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是重要因素。同时,针对我院近年来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和签约特点,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说明,鼓励同学们多手准备、早做打算。在就业信息和流程方面,他结合往年的就业招聘情况,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时间规划和政策讲解,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求职心态,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最后,他提醒同学们在紧张的毕业就业中要劳逸结合,注意身体保健;在积极寻找就业机遇的过程中,要提防不法分子的“就业陷阱”,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邓晨菲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就业相关政策、协议书使用方法、签约注意事项、就业信息的填写,以及应聘求职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最后,现场发放了就业协议书、推荐表和就业创业指南等相关材料。

本次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为我院2018届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其提前做好就业准备打下了基础。希望同学们以积极地心态迎接挑战,用十足的信心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打造属于自己的就业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