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育及美术学院顶层设计专题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美术学院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6 浏览量:

10月15日下午,公共艺术教育及美术学院顶层设计专题研讨会在美术学院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处长李贵安、音乐学院、美术学术学院、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及校团委相关领导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美术学院院长冯民生主持。

李贵安在会上指出,学校成立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目的是要以立德树人、以美育人的高度切实开展公共艺术教育,要面向全体学生提供丰富的公共艺术教育课程,持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的发展。他强调,要将课内讲授和相应的课外实践相结合,形成过程与考试相辅的评价体系,并通过公开展演等形式表彰优秀成果。

针对美术学院顶层设计框架,李贵安建议要充分发掘学院特色,要与同类、同城知名院校对比,找准优势,打造“特、优”学院。

会上,涉及公共艺术教育的文学院、音乐学院和体育学院等相关院系负责人也积极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存在的困难和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