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量:

10月16日,美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六艺楼学生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东主持。

此次集中学习主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支部书记刘东汇报了近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从对共产党员“讲政治”的认识、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具体实践和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3个方面做具体阐述,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进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随后,与会党员同志结合近期学习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蒋娟同志谈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李翊菲同志谈到:“通过对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思想的发展历程和科学内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我清晰地认识到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原则和基本经验,也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一贯要求和优良传统”;王艺茗谈到:“共产党员讲政治,首要的就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青年党员,尽管我们不曾经历革命年代的艰苦奋斗、建设时期的筚路蓝缕,但是新中国建设取得的社会发展巨大成就都在我眼里和心中”;高敏同志谈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首先要求党员必需有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定的政治方向、自觉的政治慧眼和意识。作为一名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者,我们务必从党性原则、宗旨使命、党章党规等方面加强修养,同时应该在业务方面加强学习、提升本领。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有新的特点、新的规律,我们只有终身学习、自主学习、全面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坚持作为一个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初心,不辜负党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最后,刘东对前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作了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