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不忘初心,十年坚守捐赠军训服 牢记使命,心怀天下情系农民工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8 浏览量:

军训是每个大学生必修的入学第一课,青年学生们学习国防知识、锻炼身体素质,有苦、有泪、有欢笑,实现了真正的蜕变、真正的成长。然而,每次军训结束后,军训服装的处理又给同学们带来不小的困扰,要么将其束之高阁,要么对其随意丢弃。为了实现军训服装的循环利用,践行向善向上的价值追求,美术学院团委自2010年便发起了“迷彩传递爱心,旧衣奉献温暖”军训服捐赠活动,累计为建筑工地、边远乡村捐赠军训服2000余套。

56589

为让更多的新生了解并参与此项活动,美术学院学生会在新生入学之初就向全体新生发出倡议,并组织学生骨干们在军训期间分赴各连队训练场,向同学们宣讲活动开展的意义和具体捐赠流程。军训结束后,同学们将清洗干净的服装如约送至集中回收点,美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对捐赠者的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并对收集到的服装进行整理、分类、打包,联系后续捐赠工作。

今年美术学院在持续向甘肃镇原县困难户捐赠军训服的同时,通过学院在榆林市佳县王家砭镇程家沟村程家沟希望小学支教的梁叶同学得知当地村民对捐赠服装有需求意向后,整理了一百套军训服,通过物流发给陕师大研支团佳县分队同学们。10月21日,由梁叶带领的我校研支团佳县分队的志愿者们代表美术学院在程家沟希望小学举行了军训服捐赠仪式,将100套饱含着师大学子温暖和关爱的军训服装发放到100个学生家庭手中。

同时,今年美术学院也积极响应团市委、市委文明办、市文旅局、市人社局等联合发起“迷彩新旅让爱传递”2019首届西安大学生军训服装捐赠公益活动,将在我校募集到的500余套军训服通过主办方捐赠到蓝田县东咀村困难家庭手中。学院志愿者2018级美术学专业本科生杨丹、韩龙佳两位同学参加了捐赠仪式,并代表全市各高校的捐赠志愿者现场发言。领到这些鞋帽和衣服,老乡们都很开心,大家纷纷表示,虽然衣服不是全新的,但是都是经过学生精挑细选亲手洗净的,是孩子们的一份心意,平时或是务农时都可以穿,感谢他们的踊跃捐献。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美术学院十年来坚持以捐赠军训服作为新生入学公益教育第一课,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立德树人,将志愿公益精神内化为青年学生的价值追求,不断引导学生体悟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以点滴行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

128C5

“不忘初心,十年坚守捐赠军训服牢记使命,心怀天下情系农民工”,美术学院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十年开展军训服捐赠活动,进一步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在一定程度上动员鼓舞更多的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之中。活动的持续开展,是师大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要求的生动体现,也是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环节一项重要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D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