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范类专业国家二级认证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11月24-27日,以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潘镇为组长的教育部师范类专业国家认证专家组,对我院美术学专业开展师范类专业国家二级认证现场考查。

25日上午,师范类专业国家二级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见面会在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美术学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上,院长冯民生代表学院从美术学专业简介、师范生培养的特色举措以及学院今后努力的方向与改进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在提问循证环节,专家们根据认证标准,就美术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中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询问,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进行解答。

25日下午至26日,专家组成员通过查阅资料、听课座谈、实习基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全面考察学院师范专业建设情况。专家组累计召开工作会议6次,听课14门次,调阅6门课程的试卷、试卷分析、过程考核材料等452份,调阅毕业生毕业论文/毕业设计60篇,调阅教育调研报告、实习簿30份。在座谈环节,专家组成员分别与学院教学院长冯民生、学院教师、毕业生代表、师范生代表等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开设、实践教学等内容。在走访调研环节,专家组一行在学院领导与教师的陪同下,来到我院公费师范生实习基地——长安三中实地调研师范生实习基地建设情况、往届毕业生的就业与发展情况及近年师范生实习情况。

27日上午,专家意见反馈会在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学院认真听取认证专家组的考查反馈意见。专家组对美术学师范专业的办学优势及特色表示肯定,认为学院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美术学师范专业培养目标定位较为准确,学生社会声誉良好;能做到教学创新能力与实践创作能力并重,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提升;教师潜心教学、严谨治学,教学研究能力、学术水平较强。专家组指出学院要加强学生实习中的班主任技能管理,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美术学师范类专业建设,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努力把OBE理念落实到每一个教学环节,培养卓越美术教师,为我国西部地区美育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