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三支部组织听取《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量:

12月2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在校务楼511会议室为基层党支部讲授党课,专题解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有关内容。美术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同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组织统战党支部、审计内控党支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以及结对共建的、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党员共同参加了党课学习。

马博虎从《总体方案》出台背景和意义,基本定位和特点,总体要求、改革任务和组织实施,对《总体方案》进行了细致解读,帮助与会党员领会了“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尤其通过正面清单、负面清单的解读,帮助大家深刻理解了“破与立”“唯与不唯”的辩证关系。党课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支撑,深化了大家对教育改革主旨的认识。

马博虎勉励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继续在全面学、深入学、反复学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文件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改革核心要义,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