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美育】美术学院举办学生优秀作品展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量:

11月24日至12月7日,美术学院学生优秀作品展在六艺楼成功展出。

此次展览以“红烛颂”为主题,展出了美术学院学生创作的100余幅优秀美术作品,作品涵盖国画、书法、油画、漆画、雕塑等多个类别,作品题材以锻铸师魂、涵养师德为创作主题,集中展示了美术学院学子对我校“西部红烛精神”的高度颂扬。

美术学院院长冯民生教授谈到,这次展出的绘画书法作品是教师教育专业培养中每门课程的结课作业和创作,总体体现了学院专业培养理念所达到的实践要求,展览的举办旨在通过这种方式反思和改进术科的教学和人才培养方式。他同时谈到,美术学院一直以来,在教师教育专业培养中特别注重绘画基础和各种技能的训练,无论是课程设置还是实践训练,都围绕着基本技能和综合能力的提高,使学生具有厚基础,宽口径的专业品性,从而更好地达到职业要求和支撑未来的发展。

作为面向全校师生举办的一场公共艺术展览,活动举办期间吸引了校内广大师生前来参观。不少参观者表示,此次展出的国画和书法作品显现出在传统基础上的开拓与创新,展出的油画和漆画作品则更加贴近时代生活,具有浓厚的时代审美气息,是一场非常具有启发意义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