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教师参加“和平颂--陕西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6 浏览量:

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深切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与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我校美术学院与陕西省国画院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联合举办 “和平颂---陕西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用艺术的形式祈愿和平,美术学院教师王进华、任晓东、于静芳的作品参展。

此次展览展出了三位教师以荷花为主题的45幅美术作品,以荷花寓意“勿忘国耻,珍惜和平”。枣庄市副市长吴承鉴及相关部门领导、嘉宾一起参观了画展。美术学院参展教师王进华作为台儿庄大捷60万参战将士的后裔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

1938年,革命先辈们在台儿庄为抗击侵华日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此次悼念活动的举办,既是对死难同胞和抗战英烈的告慰,也是对当代国民的呼唤,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传递出捍卫历史真相、守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