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量:

6月22日,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六艺楼一层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会。美术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等参加了研讨学习。研讨会由党委书记甄军军主持。

甄军军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甄军军结合学习体会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甄军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是一个有机整体,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甄军军强调,我们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目标奋力前行,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划出的重点真抓实干,善用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方法开拓进取,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提点攻坚克难,推进美术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美术学院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开展了讨论,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院长冯民生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总结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汲取党史智慧,立足美术学院实际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要把美术学院的学科建设好,要把教师教育主责主业坚守好。

甄军军在总结时进一步强调,全体党员同志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要聚焦学院发展核心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推进美术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