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西部红烛讲坛”活动

作者:晏永迎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量: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美术学科素养,进一步促进师范专业教学能力并提前了解教师行业。3月27日下午在文渊楼4101教室举办“西部红烛讲坛”活动,附属小学张丁岩老师开展“向美而行——牵着蜗牛去散步”主题讲座。高明教授,公费师范生和教育硕士共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讲座由教学副院长王晓燕主持。

张丁岩分别从美术课堂教学现状分析、学校面对新课标的出台将如何进行调整教学、美术教师必备的教学技能和课例分享等方面开展讲座。讲座初始,张老师分享了她的职业发展经历,以亲身经验告诉我们教师这个职业应该具备的技能。其次,她以人美版小学美术教材为例分析课标需要达到的目的,提出在教授学生时应该“层层递进、螺旋上升”。最后,她以自己教授过的案例《茂密的花》和《大嘴怪》给大家展示她的教学设计。在讲座进入尾声之际,张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耐心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通过张老师的讲座以及与学生的互动,同学们更加清楚的知道一位合格优秀的老师应该具备哪些技能,相信在美术学院老师的培养教育下,美院学子能够砥砺前行,保持初心,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主讲人介绍:张丁岩,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美术教师,市级教学能手,陕西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