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美术学院初创于1987年,历经三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全国重点师范大学中一所综合实力较强的美术学院,先后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艺术类人才,被誉为“西北美术教师的摇篮”。

学院现有专业教师62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29人,高级职称占比72%,教师博士占比62%,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45人,形成了学缘结构合理、中青年骨干相结合的教学科研团队。

学院下设国画系、油画系、视觉传达系、环境设计系、美术史系、动画系及美术教育研究所。本科设有美术学、艺术设计学和绘画三个专业。其中,美术学享受国家公费师范教育政策,分油画、国画、艺术设计三个培养方向;艺术设计分视觉传达、环境艺术设计、动画三个培养方向;绘画分油画、国画两个培养方向。学院具有美术学、设计学、艺术硕士、教育硕士四个硕士学位授予权及艺术文化史博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为全国美术行业多种协会的挂牌理事单位、挂牌单位: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美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单位;陕西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理事单位;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理事单位。

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已经成为我省乃至西北地区综合实力较强的美术教育与创作团体。学院油画家周正教授和国画家徐义生教授是学院旗帜性学者,曾多次受邀在国内外举办个人画展,周正教授的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徐义生教授的作品被大英博物馆收藏。

学院秉承“立于人文、止于大美”的办学理念,管理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教学中倡导厚基础、宽口径,并不断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建有漆艺实践室、动漫实践室、纤维艺术实践室、国画临摹室、油画临摹室、雕塑实践室和展厅。目前学院正朝着“师范专业全国一流,非师范专业有特色、高水平”的目标迈进。